陈颖教授和牛瑞霞副教授在省课程思政建设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26 点击数:


(通讯员 张梅)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黑龙江高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培育项目、首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首批外语专业“三进”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点名单的公示》,东北石油大学4门本科课程入选第三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4个教学案例获批首批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化学化工学院陈颖教授负责的《化工原理(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项目与牛瑞霞副教授负责的《精细有机合成》课程“芳香族磺化反应与大庆精神的内涵和践行路径”思政优秀案例榜上有名。

 

毛国梁教授负责的《有机化学》和关淑霞副教授负责的《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在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评选中,被认定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共建设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2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4个,校级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16门。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形成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

下一步,学院将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培育为契机,进一步提炼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为引领,打造“课堂主导—日常感染—实践养成”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