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再次入选新一轮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序列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的通知》,确定“十四五”期间我省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1所、国内一流大学9所,世界一流学科27个、国内一流学科70个、特色学科16个、培育学科28个,范围覆盖全省21所高校。新一轮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简称省“双一流”)建设项目中,哈尔滨工业大学被确定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数量由首轮的7所增加至9所,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两所高校新增进入我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范围。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继2018年入选第一批省优势学科建设序列(资助期2017-2020年),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个主要支撑学科,第二次入选新一轮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序列(第二批),建设期为2021-2025年。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打造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专业、服务地方行业需要”为抓手,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提档升级,推动化工学院再上新台阶。


    https://mp.weixin.qq.com/s/rlWQiGg-mLx38bWEV7dmcg

(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名单发布)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