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国林教授指导学生获评“全国优秀毕业设计”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近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授荆国林指导,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洁完成的毕业设计《江阴市某印染废水处理厂初步设计》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环境类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荣誉称号。此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组织,全国仅24篇毕业设计作品获得该荣誉称号。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环境工程专业多措并举、细化流程、精准指导、严格要求。一是提早谋划,应对疫情防控需求。根据学生就业、考研情况及毕业设计特点,提前查找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早谋划,早解决”;二是二次预警,构建精准“帮扶群”,全面落实毕业设计中期检查、预答辩等环节,设置毕业设计“预警”制度,保障学生论文质量;三是基于工程认证理念,提高学生应用能力。环境工程专业遵循产出导向的OBE理念,构建了面向产出的毕业设计课程目标。根据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毕业设计环节着重培养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

据悉,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深入落实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凝心聚力谋求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教学团队获得“东北石油大学线上教学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同时,环境工程专业64名学生于6月9日全部顺利完成答辩工作。工程设计类论文整体质量较往年提升,在毕业设计环节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有所提高,实现了人才培养的目标。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