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送温暖--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深入联系班级

作者: 时间:2020-10-02 点击数:

9月29日,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深入联系班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8-2班,看望慰问同学们,面对面开展交流互动,零距离倾听同学心声,亲切答疑解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思政课、人生课。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孙明学为同学们送上自费购买的月饼,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予同学们,勉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政治底色,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激扬青春梦、东油梦、中国梦。

 

座谈伊始,班长苗壮朗读了全班同学签名的感谢信。信中,同学们书写了疫情以来对学校领导给予的关心、爱护的感谢;书写了对老师线上教学、耐心教导的感恩;抒发了疫情下对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切感受;表达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奋斗决心。

座谈交流中,同学们汇报了两年来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了疫情期间自身的所思所想所为,聊体会、谈收获、说未来。尤其谈到返校复学以来,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变化。从环境改善、设施完善中,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从学校甲子华诞中,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和卓越的贡献,增强了爱校的情怀;从学校的浓浓关爱中,激发了奋勇前行的动力,厚植了爱党爱国的坚实底气。

与会领导和老师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在目标确立、学习方法、素质提升等方面为同学们指明方向,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矢志奋斗。


孙明学对同学们顺利返回校园表示欢迎,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的健康、向上、担当的精神感到欣慰。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寄语,强化思想修养,打牢思想根基;知感恩,懂感恩,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强化规则意识,以正确的规则认知和价值导向引领人生目标,实现人生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东油人。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