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坚定信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10月15日,作为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化工馆学术报告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以《坚定信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题,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在这次专题党课中,王立斌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怎么样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我们党近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结合2020年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工作,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切身感悟,通过列举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阐述了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等党的基础知识;阐述了我们党始终把青年看作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是领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引路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需要广大青年,同时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更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阐述了作为人生历程中的理想信念和政治追求,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靠近党组织,申请加入党组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青年一代终生奋斗的目标和不懈努力的方向,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实践锻炼、经受党组织考验。他指出,我们党走过了99年的奋斗历程,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航者。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际遇何其宝贵,使命何其光荣,责任何其重大。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10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还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关于党员发展细则和入党流程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研究生辅导员余兰兰,以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学习会。 

 这次学习会由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鹏来主讲。他主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六个大环节”以及每个环节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与细节问题,并提出要严格遵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来履行入党程序,规范相关材料的填写,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最后,孙鹏来讲到:“党员并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选择奉献,就是扎扎实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同为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

 

在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中,化学化工学院还向2020级全体新同学发放了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口袋书、编著出版的《甲子回眸》书籍,播放了化学化工学院宣传片《甲子荣光》。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制定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理论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还将开展“感受榜样,汲取力量”优秀党员与新生交流座谈会,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专题片《榜样》等,开展“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参观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校史馆等,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感情,引领广大青年学子逐步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