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师德师风工作总结

作者:化工院管理员 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师德师风工作总结

 

师德师风是学校的灵魂所在,也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但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推动教学改革向深度和广度的进展,而且有利于校园精神风貌的改善,形成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层层规划,全面部署。院领导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了会议研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同时还建立了以院党委书记王立斌同志担任组长,院长王俊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院长及各系主任组成的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制定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19年工作规划。在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部署下,各领导分工负责、团结协作,认真结合各自职责,积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宣传动员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全院范围内的全面展开。

二、注重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师德师风建设,首先是思想建设。想要抓好思想建设,关键在于抓好学习教育。我院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把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同教职工政治学系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措施加以保证,形成切合实际工作的机制,使广大教职工的思想、道德、作风建设目标明确,有章可循,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逐步走上经常化、制度化的轨道。

三、抓好落实,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过程中,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积极抓好落实,注意通过加强建章立制来不断完善管理,即重视办好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职业要求,有充分尊重教职工的职业特点,把师德师风建设同教职工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积极性,将师德师风建设成为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保障。

四、精心组织,丰富活动,突出主题。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丰富的主题活动,不但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还有助于培养广大师生的道德情操和爱国、爱校精神。我院为进一步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的学风、考风建设,组织开展了各类活动,主要有:1.组织“精彩一堂课”比赛和“师德师风”演讲赛。授课作为教师的一项基本技能,既是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体现,也是较强对青年教师培养的一种有效途径和方式。近年来,我院结合学校开展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校工会举办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讲课比赛,对讲课效果较好的青年教师给予一定奖励,并从中挑选推荐出授课效果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学校讲课比赛和“师德师风”演讲赛,为青年教师提供锻炼机会,提高了对师德师风的内涵理解。2.教学专家深入班级听课。及时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及学生在课堂上对老师的反映,对有问题的教师进行谈心,限期整改,同时,对新教师也不放松,在教学上精心指导,随时为他们指出缺点和不足,使其尽快成熟。

五、抓住重点,认真查摆。1.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自己公正廉洁,勤政务实,规范教学秩序。2.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师德师风建设中去,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活动中,做师德师风的楷模。

总之,我们通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深体会到:只有制度完善、加强过程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才能保证师德师风建设有成效。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