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为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2月25日,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院长陈彦广、副院长聂春红、省教学名师陈颖及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评委,学院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采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的方式展开。10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场,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策略、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教学反思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学实施过程,并选取一个知识点进行教学展示。各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轻松自如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精炼语言,充分展示了教师理解教材、驾驭课堂和设计教学活动的能力,赢得在场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张曦光、罗芳华获得一等奖;张亚男、吴诗琪、王海英获得二等奖;陈丽铎、苏姣姣、王帅、王微、董秀丽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正在实施“党建+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以党建引领教学,有力推动党建与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立德树人作为课程改革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水平。本次比赛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党建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引领教学改革的有力体现。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