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文/图 王超颖)11月17日下午,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联合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教授胡绳荪,勘查技术与工程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万力,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地质学会教授倪瑛,化学工程与工艺组组长、天津大学教授夏淑倩,专家组成员、吉林化工学院教授庄志军,联合专家组秘书、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沙杰,我校党委班子成员蒋明虎、郝丽红、王树森、牟海维、于长青、张智勇、徐清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线上参加会议。反馈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牟海维和联合专家组组长胡绳荪主持。

 

胡绳荪代表联合专家组对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严格按照考查标准,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师生访谈等多种形式,对两个专业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真实性进行了核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北石油大学多年来坚持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当中,有非常鲜明的育人特色,两个专业能够依据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举证材料客观真实,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专家组成员万力、倪瑛、夏淑倩、庄志军分别结合专业认证七个方面的指标达成度作了详细评价和反馈,同时,也对学校和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云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考查中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梳理,整改完善有关内容和环节,不断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制定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建设水平。

校长蒋明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严谨求实的考查工作、坦率真诚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参加专业认证的师生表达谢意。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对两个专业的考查,既是对学校工程教育改革的深度拓展,更是对全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强有力促进。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意见和建议。

 

蒋明虎强调,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校的国家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副校长牟海维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