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勘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联合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教授胡绳荪,勘查技术与工程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万力,专家组成员、浙江省地质学会教授倪瑛,化学工程与工艺组组长、天津大学教授夏淑倩,专家组成员、吉林化工学院教授庄志军,联合专家组秘书、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沙杰,我校党委班子成员蒋明虎、郝丽红、王树森、牟海维、于长青、张智勇、徐清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线上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牟海维和联合专家组组长胡绳荪主持。

 

 

 

校长蒋明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专业认证达到全校上下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达到全校上下对合格人才标准的深刻理解、达到全校上下对持续改进问题的准确把握,进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他强调,要通过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使两个被评专业和其他准备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专业找准自己的短板,找到努力方向并持续改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联合专家组组长胡绳荪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专家现场考查的主要内容及考查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本次现场考查旨在核实自评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了解自评报告未充分说明的问题,判断该专业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两个标准”的程度,并感谢在考查中得到学校的支持与配合。

 

我校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从学生、 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作了汇报。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联合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化工实验中心、化学实验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地球探测实验室、地球科学学院专业实验室等。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