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黑龙江省油头化尾先进技术开发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由我校牵头,大庆师范学院、大庆化工研究中心、大庆采油工程研究院、大庆石化公司和大庆炼化公司五家单位参与共建的“黑龙江省油头化尾先进技术开发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于2023年2月通过黑龙江省教育厅认定。协同创新中心依托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省优势学科和1个国家研发中心、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中试基地等科研平台,聚焦油头化尾领域,在化工新工艺、新型催化剂、高附加值化工产品和化工新材料等优势方向进行基础创新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助推国家石化产业发展。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大局,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以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契机,推动大庆市油头化尾工程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油头化尾现代产业学院和黑龙江省油头化尾先进技术开发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即“两院一中心”的总体建设,助推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