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吉林大学乔振安教授做客东油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东北石油大学学术理论研究部组织开展我校“东油大讲堂”活动,旨在围绕加快建设“新工科”,建设“双一流”高校,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学科水平,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为全校师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教师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

618日,我院邀请吉林大学乔振安教授在1H-111会议室为我校广大师生作题为《复杂结构无机固体材料的造孔工程学》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陈彦广主持,他首先对乔振安教授做客东油大讲堂表示热烈欢迎,对乔振安教授近年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望他继续加强与我院在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报告中,乔振安教授针对当前国家对多孔材料在能源存储和转化利用领域的迫切需求,围绕新材料合成化学中面临的复杂结构材料多孔化这一重要科学问题,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分子水平上进行结构和功能性的设计与剪裁,开展多孔复杂结构材料合成方法的开发、定向制备和性能研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全校教师及研究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并就乔振安教授讲述的一些具体研究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还促进了我院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的学术交流,我院师生在学术研究中找到更多创新点和新的突破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