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华诞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通讯员:王微98日,作为庆祝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钉钉的方式,成功举办规模约500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华诞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学术论坛。论坛特邀了万志强、姚日远、杜建忠、靳立军4校友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红军主持,院长王俊致开幕辞,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致闭幕辞。

在开幕辞中王俊向校友们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60年华诞相关活动、东北石油大学以及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提出了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是东油文化的承载者,东油辉煌历史的创造者和参与者,也是学校形象的代表者。学院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将不断完善校友工作长效机制,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完善学院网站,开辟校友天地和校友风采等栏目,建立校友班级联系人微信群和校友企业微信群,增进校友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为校友企业发展提供信息资源,不断谱写化学化工学院校友工作的新篇章。

在一上午的学术论坛中,化学化工学院1977级校友、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会长万志强,1989校友、扬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姚日远,1994级校友、同济大学教授杜建忠,1997级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靳立军4校友,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结合产、学、研、用等方面内容,校友们、师生们作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热度的学术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盛会,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万志强,1977级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会长,原大庆炼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林源炼油厂厂长,现任大庆市人民政府顾问、高新区首席专家,七台河市政府经济顾问。他报告的题目是《石化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展望

 

姚日远,1989级校友,扬州石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他报告的题目是《守正创新,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杜建忠,1994级校友,同济大学教授。他报告的题目是《非均相膜、非对称冠、膜冠融合生物医用高分子囊泡

 

靳立军,1997级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他报告的题目是《新型的“增油提质”煤热解技术

 

王立斌致闭幕辞。他指出,60年来的办学发展历程中,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全院师生与广大校友同心同德、同心同、同心同行,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重大成果60年来,东油化院的11000校友,继承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继承和发扬东校训校风,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就梦想。一批批杰出优秀的校友为事业亮丽出彩,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加油喝彩,成就了人生梦想,赢得了无数掌声与荣誉;一批批杰出优秀的校友也成为激励和鞭策届届在校就读莘莘学子学习榜样和前进动力以东60周年华诞契机,将不断汇集凝聚校友资源,助力校友及企业发展,为校友们搭建起强大的交流互动平台。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东油,支持东油化院,共同为东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油化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二级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本次论坛在校友与师生的兴致盎然中落下帷幕。这是一次校友与母校和师生的一次高效率对话,为校友们展示了母校的全新变化,校友们也为在校师生提供了宝贵经验,标志着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将更加密切,与母校的互助、共进的合作将会更加频繁,提升了在校师生对校友们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互动,对校友文化的建立与巩固,及母校的未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