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音乐厅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窗体顶端

9月10日,东北石油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音乐厅召开。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郝丽红、王树森、高洪峰、于长青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会上讲话,校长蒋明虎主持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窗体顶端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为受表彰教师代表献花,表达了广大学子对老师的敬仰之情和节日祝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宣读了2019-2020学年度获省级及省级以上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北石油大学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纪委书记王树森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北石油大学2019年度(首届)校级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高洪峰宣读了《关于授予颜冰、李贤丽等12名教师“东北石油大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的决定》,副校长于长青宣读了《关于授予周围、曹喜承等十二名教师“东北石油大学课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的决定》。

随后,学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吴玮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毛国梁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师德模范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艾立玲获得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李锋获得东北石油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李宝龙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组获得东北石油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窗体顶端

孙明学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们致以崇高敬意。

窗体顶端

孙明学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聚焦大庆“百年油田”建设、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点站位、高阶谋划、高端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革命的新浪潮、能源领域的新变革、高等教育的新发展,站在百年大学建设的新起点,我们的大学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体力量,广大干部职工要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坚守,要有“践行‘三步走’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战略定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的责任担当,要有“以学生为中心、用大庆精神育人”的价值追求。他强调,要提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生。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不能偏,大庆精神育人的办学传统不能丢,评判教师的第一标准不能降。要讲担当,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新的发展形势需要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担当,我们一定要担当、担当、再担当,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增本领,打造东油强师。要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东油强师。要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增强管理服务的本领,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要强保障,营造尊师、惠师、强师的优良环境。各级组织、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要在推进学校发展的过程中,自觉把广大教师的发展摆进去,围绕教师做决策,依靠教师促发展,聚焦教师抓落实,把教师的个体发展与学校的整体发展相统一,共同打造东油命运共同体。要突出教师主体地位,做优教师发展平台,强化教师服务保障。

孙明学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学校发展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的老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聚焦大庆“百年油田”建设、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点站位、高阶谋划、高端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60年校庆工作起点高、影响大、效果好,取得了圆满成功。

孙明学说,站在建校60周年的新起点,我们壮志在胸、豪情满怀,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在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征程中再谱新华章。

蒋明虎在大会主持时强调,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学校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勇争先,开拓创新,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