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俊率队走访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看望杰出校友李清涛总裁

作者: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8月4日至5日,王俊院长带队走访位于七台河市的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并看望杰出校友李清涛(大庆石油学院石油加工专业1983级)总裁。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焦云先生对王俊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秉承“实业报国、裕民兴邦”的企业宗旨,公司一直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依靠科技进步,深化转型升级,立足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实施“煤化工”与“油化工”产业链间的优势互补,力求建成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和石墨烯产业基地。

走访期间,李清涛总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王俊院长一行,参观化工生产园区,并来到宝泰隆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对展示的石墨烯采暖壁画、石墨烯智暖护腰等新材料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宝泰隆公司目前己具备了年产150吨石墨烯的生产能力,进入了国内石墨烯生产的先进行列,为东北地区产业结构的调整,作出了积极贡献。

走访期间,在李清涛总裁主持下,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方案的研讨,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俊院长对李清涛校友一直以来给予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进一步将我院学科和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我院优势科研方向,双方围绕煤制甲醇乙醇新技术、光解制氢工业化、二氧化碳深加工利用、噻吩吡啶系列衍生物产品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通过这次走访,加强了与企业、与校友的交流沟通,为学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为学校六十年校庆工作起到了宣传和助力的作用。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本次校庆为契机,不断完善校友工作长效机制,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建立校友企业微信群,在学院官网开辟校友天地专栏,宣传校友企业信息,助力校友企业成长,为校友们搭建起强大的交流互动平台!

 

公司简介

宝泰隆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201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011。公司是集清洁能源、煤基石油化工生产;石墨深加工、石墨烯及应用、针状焦及锂电原材料等新材料开发;石墨和煤炭开采及洗选;发电及供热民生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占地183万平方米,注册资本16.1亿元,员工3501人,科研人员634人。下设干熄焦热电厂等24个生产厂;拥有七台河宝泰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七台河宝泰隆甲醇有限公司、七台河宝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七台河宝泰隆密林石墨选矿有限公司、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矿、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二矿等10家全资子公司;宝清县建龙大雁煤业有限公司、七台河市宝泰煤矿等4家全资孙公司;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技术研发中心、宝泰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2家科研机构;双鸭山龙煤天泰煤化工有限公司、七台河市东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宝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七台河墨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控股公司;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家参股公司。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