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职责

作者:化工院管理员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一、党委书记是党的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在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委日常工作。

二、负责召集主持党委员会会义和党员大会。将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成员讨论和决定。

三、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上级党委的指示、决议。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全面负责党委工作计划的贯彻与执行,定期向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四、协调各委员分管的各项工作,协调学校党、政、工之间的关系,加强对工、青、妇及民主党派组织的领导,协调好同民主党派的关系,帮助他们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各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的作用。

五、落实知识分子政策,抓好人才培养,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使党组织的核心保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六、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委委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八、负责对学校各级干部进行教育、培养、考察和监督,抓好廉政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发展工作。

九、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十、副书记协助书记工作并完成书记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