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昌辉杯”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我校承办“昌辉杯”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7月29至30日,由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支持举办的2020年“昌辉杯”黑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东北石油大学成功举办。在学校的有力指导和积极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负责本次竞赛的具体工作。共有来全省12所高校、45支队伍参赛并提交了完整作品。

本次竞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开幕式、闭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吴玮教授主持,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付光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教授致开幕词,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荆国林教授致闭幕词,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李金龙宣布比赛结果并讲话。本次竞赛的设计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通过激烈地网评,有20支代表队参加了线上答辩,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我校陈颖、高彦华、张梅、包强、王园园等老师指导的“五朵金花队”获得特等奖,罗明检、吴玮、韩洪晶、余兰兰、孙征楠等老师指导的“发际线保卫队”获得一等奖。

据悉,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旨在对学生的化工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查,对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竞赛,将搭建全省高校化工工程素质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提升我省和国家化工工程教育质量。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化学化工学院自2012年起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得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十余项,使学生得到了意志品质的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收到了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无法实现的教学效果。

 

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付光杰教授讲话

 

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教授致开幕词

 

开幕式界面

 

比赛界面

 

 

黑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李金龙宣布比赛结果

 

 

大庆石油设计院吴迎新部长进行专家点评

 

 

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荆国林教授致闭幕词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