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为机、科学谋划,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化危为机、科学谋划,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撰稿 齐宇鑫)通过抓高年级同学的就业工作来推促低年级同学的学风建设,使之提前科学谋划自己的未来,提高毕业率、就业率、考研率和四级通过率,是化学化工学院近期以来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体会。5月5日晚,学院学工组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平台以如何应对考研和就业新形势”为主题,召开了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航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2017级兼职辅导员、学院化工系教师纪德强博士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学院新入职辅导员老师进行观摩学习。

会上,纪德强老师以大学三年级同学如何应对考研和就业新形势”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纪老师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和当前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从现阶段对考研的解读、考研注意事项、就业准备和社会需要与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情况早做科学抉择,避免盲目跟风、盲目自信,不逃避就业、主动面对就业,他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扫除了考研与就业的认识盲区,为其合理规划大四生活及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王永航老师就疫情防控、学业预警、升学与就业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着重强调了2017级本科生的学业预警情况,明确四六级考试对同学们求职重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四年学业生活。针对2017级同学们关注的升学与就业问题,王永航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快、长、多、准”四字诀,希望同学们把握住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机会,化危为机、科学谋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尽早明确方向,为把握住良好的就业机遇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坚持学生中心理念,落实“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切实作法。会议是对2017级学生升入大四前的一次总动员,也是对同学们升学与就业打算的现状考察和今后部署。学院希望2017级的全体同学主动谋划自己的未来,在求职就业上,做到早起步、早教育、早灌输,避免到时不敢就业、不懂就业、不会就业,真正营造出整个年级谋划就业、参与就业、比较就业、科学就业的良好氛围,让青春在难忘的毕业时光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