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拉开帷幕

 

11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音乐楼201教室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大会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实现了新老学生干部换届,表彰了学风建设的标兵,拉开了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序幕。

大会隆重表彰了环境171任淼玉、高材172杨继华、化工171葛素玉、应化171张璐 、能源172冯上策、化学171蒲鑫、环境181张秀娟、能源181廖琛、化工182高慧敏、环境191曹艺涵、高材192伏梦瑶11位品学兼优的2020年度学风标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航在讲话中,明确提出全院学生要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以“三提三降”为主题(提高四级通过率、考研率、获奖率,降低违纪率、不及格率、学业预警率)扎实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促进广大化院学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据了解,化学化工学院11月份列为学风建设活动月主要将在领、励、警、针、行五方面进行系列活动。领——专项督察,重点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自习出勤、宿舍纪律、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监督——典型引路,即在官微平台推送优秀毕业生故事和国奖获得者,宣传榜样青春故事,让优秀者的经验惠及和引领更多学生,党风促学风,做到一名党员带好一个宿舍,一名积极分子帮助一名学生,以学风引领和帮扶效果作为考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重要参考;警——严肃考纪,各年级认真领会严肃考级和诚信考试内容;学院官网和官微平台推出《东北石油大学学生违纪处理管理办法》警示学生不要触碰违纪红线,做有诚意,有信用的考生梳理典型考试作弊处罚案例进行公示;针——学院配备七名青年教师作为四级辅导老师对大一学生的晚自习学习情况监督;大二、大三学生加强专业素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和科研创新活动等,找准定位,精确目标;针对大四学生,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通过微课、走寝的形式,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事业观;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推荐毕业生有序就业择业——落实班级五个“一”,即为完成一次学情分析、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风建设、诚信应考、发展目标分享等)、制定一项学业帮扶计划(针对学习困难学生)、组织一次学业发展专项活动(读书、学子经验分享等)、递交一份总结材料。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扬学院优良的学风寝风和班风全院学生特别是新生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找好学习定位。通过努力,形成以专业课老师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为指导,以学风标兵、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为辅的学风小分队在未来一个月内强抓全院学生学习情况,让优秀学风之花开满化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