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学生而设立的奖学金,激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根据我校学生管理规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次评定奖项的评选办法。

1.评选范围

1)本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学生;

2)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阶段的第二年;

注:转专业学生随原班级评选。

2.基本评奖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

(二)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每门必修课及限选课无补考、重修;

3)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体育锻炼达到国家标准;

4)参加社会工作,积极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3.应当取消评选资格的情形

1)本学年度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警告及以上处分);

2)因各种原因休学、保留学籍或延长学习年限者;

3)恶意不交学费及住宿费者。

4.评定等级、金额及比例

一等奖1000/人,按不超过同年级同专业学生人数的4%评定;

二等奖800/人,按不超过同年级同专业学生人数的6%评定;

三等奖400/人,按不超过同年级同专业学生人数的16%评定。

5.计算方法

各学院按综合测评基础分(智育成绩)评选出获奖学生,再按综合测评分确定获奖等级。

6.评选时间和程序

各院计算审核确定后的获奖学生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日,无异议后上报学生处两个表格:(1)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名单;(2)2019-2020学年度全年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两个表格的电子版、纸质版(需盖章签字)在11月6日之前报给学生管理科。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