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提升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筑牢新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围绕理想信念、入党流程、党史理论等方面开展2020级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专题党课开启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启蒙,思想引领先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航老师引用丰富的史实,结合生动的事例和抗疫故事,为2020级本科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启蒙教育,并给新生们指出努力的方向,第一,拥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首先要有一颗“中国人的心”,要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第二,有一种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坚定意志,相信你的努力终究会成就你自己。第三,做一名不断追求卓越的化院人。同时希望同学们有超前思维,会时间管理会智慧选择,不负青春阳光,不负诗与远方!最后,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既是班主任和党员责任区负责人的关淑霞、张健伟两位老师,从专业介绍、目标制定与规划、家国情怀等方面为新生指明努力方向。

入党启蒙进宿舍,榜样力量加强感染力。军训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航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两位书记和在校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入新生寝室,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大学适应情况、人生规划、心理情感等方面;过程中,王永航书记询问新生对入党的认知情况,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同时学生党员也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分享经验,许多新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意愿,希望可以加强学习和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通过孙明学书记的第一堂思政大课,让同学们对伟大中国的风采和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的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进行分享,用自己守初心、践初心的故事引导新生明确努力方向。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任淼玉同学向2020级本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希望学弟学妹完成学业的同时,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注重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社会实践活动,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新同学发放了由学院党委组织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口袋书,勉励青年学生与时代共进步,激发学习动力。下一步将会依托学校官网、东油人、易班等平台,组织新生参观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校史馆等地,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新生在开展校园文化、化院文化、科学精神、学校历史、时代发展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引导新生学习大庆精神和东油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传承使命,做优秀的东油学子。

入党启蒙教育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帮助新生加深对党组织了解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入党积极性,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