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

作者: 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 化学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有坚实的数理化及外语、计算机基础,较系统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备开展化学及化工领域中的科学研究的能力,能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工厂企业从事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获取最新科技信息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及运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外语交流能力、专业外语应用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线性代数、大学物理、C程序设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催化化学基础、石油化学、有机合成、高分子化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在化学、化工、能源、材料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生产、销售、管理部门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也可报考化学、化工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优势特色:化学专业于2002年建立并实现了当年招生。2005年获批物理化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0年获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3年获批校重点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教师57%具有博士学位。结合石油石化行业优势、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本专业已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3个专业方向。本科毕业生具有坚实的化学理论知识和深厚的石油、化工背景,适应面广,有更多的学习深造机会和自身提升空间。竭诚欢迎有志于将化学基本原理及最新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有志于从事石油、化工、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科研、生产等工作的莘莘学子报考。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