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作者: 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夯实基础、提高创新能力、拓宽范围、接触前沿的理念,以较厚的基础、较宽的专业口径、较强的工程应用能力、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继续学习能力为基本出发点,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具有优秀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知识、能力结构,富有创新意识,适应知识经济和信息时代变化,满足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需求,具备扎实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外语、C程序设计、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反应工程、高聚物合成工艺学、聚合物成型加工、高分子材料添加剂、油田用高分子材料等。

就业方向:与高分子材料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生产销售部门,油田与石油化工以及新能源企业,也可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优势特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在原高分子化工专业的基础上,于2003年获教育部批准建立。教师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博士后5人,具有国内外访学经历4人,教师队伍学历高、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是研究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制备以及组成、结构、性能和加工应用的充满活力的材料类学科,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油田用高分子材料、功能性水凝胶以及新材料的开发利用是本专业的三大特色,相应的研究成果居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驱油用磺酸盐型表面活性剂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实现了工业化,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竭诚欢迎广大学子前来学习深造。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