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各位考生,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有部分学术学位型硕士和专业学位型硕士调剂名额,请各位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及时关注调剂信息及动态。

 

一、 调剂专业与方向信息

代码

专业

研究方向

070300

化学

01无机化学

02分析化学

03有机化学

04物理化学

0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01化学工程

02化学工艺

03生物化工(能源化工)

04应用化学(油气田化学工程)

05工业催化

083002

环境工程

01废水处理与资源化理论与技术

02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

03碳中和和碳达峰技术

04环境功能材料和绿色化学

085602

化学工程(专业学位)

01工业催化

02新能源与环境化工

03化工新材料

我院接收调剂复试将执行以下办法:

(1)优先调剂本科专业一致考生和报考一志愿专业与调剂专业一致考生;

(2)优先调剂化工类、化学类、环境类、材料类等面向学科交叉的专业考生;

二、调剂流程

1. 关注调剂咨询群。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前,有调剂意向的同学可分别加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调剂咨询QQ群(389024152),咨询调剂及复试有关政策。

2. 填报调剂志愿。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所有调剂学生需要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该网站调剂信息,网上调剂平台开通后,尽早提交调剂志愿。

3. 调剂资格审核。学校将对考生调剂资格进行审核,符合调剂条件的,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复试通知。

4. 复试工作安排。按照国家教育部及黑龙江省教育厅要求组织复试,复试时间和具体复试办法以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网站发布信息为准。

三、联系方式

❖化工专业(081700和085602):聂老师18804595357

❖化学专业(070300):王老师18345977415

❖环境专业(083002):袁老师15846186569

❖吴老师 18204591606

❖李老师 13836878319

❖纪老师 13029829799

四、学校及学院概况

东北石油大学(原名东北石油学院、大庆石油学院)创建于1960年,源于清华大学石油炼制系,孕育于北京石油学院,诞生发展于大庆油田。学校1978年被确定为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黑龙江省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高校,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地处“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大庆市,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原石油炼制系、石油化工系),创建于1960年,是建校初期最早成立的四大主干系之一。建院60多年来,已累计为国家培养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1.2万余名,为国家的石油化工行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学院现有教职工10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5人,教授28人,副教授42人。教师队伍中有双聘院士1人,国家杰青1人,海外高层次人才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龙江学者6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47人,其中,本科生1261人,硕士研究生229人,博士研究生57人。2019年学院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科和平台建设方面:学院为东北石油大学石油、石化两大特色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2016年工程学学科进入世界ESI前1%行列。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得B等级,入选黑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现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后工作站;建有1个省级重点研发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重点实验室,1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有1个黑龙江省“头雁”团队,1个黑龙江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个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

本科教育方面: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化学、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5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为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应用化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获得省部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自编出版教材30余部。

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学院在石油化工、油田化学、新能源化工、化工新材料等科研领域形成了鲜明优势特色。近年来,承担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5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3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700余项,科研经费5000万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4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7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70余项。学院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黑龙江省的重大需求,发挥科研优势,助力“油头化尾”战略的推进,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所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近3年,先后有14名青年教师,6名博士研究生赴国外访学交流,学院的国际影响在不断扩大。

欢迎有志于祖国石油化工事业的考生调剂到我院学习深造!

详见化学化工学院网址:http://hgxy.nep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