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白福全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月7日下午,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白福全教授应我院邀请,在在学校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化学中的理论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彦广教授主持。全校师生15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参会人员通过与白福全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更对理论计算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报告中,白福全教授介绍了吉林大学理论计算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分析了理论计算化学在能源材料、生物制药等研发领域的应用和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课题组在激发态量子化学和新型光电材料领域中的理论研究思想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理论计算化学在化学研究中的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理论计算与实验研究相结合是推动化学学科创新发展的新利器。此次报告对加深师生关于理论计算化学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实现创新研究新方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8日,在化工馆230小会议室白福全教授为化工院师生作题为《光化学和光物理过程的精确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王俊教授主持本场报告从更专业地角度更深入地介绍了光化学和光物理过程中电子结构计算方法、激发态电子迁移动力学研究方法、表界面电荷转移机制相关的计算模拟工作等。报告结束后,白福全教授参观了我院高斯萌副教授的理论计算化学工作室,对我院重视理论计算化学的举措表示赞赏

白教授的此次东油之行,为今后我院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各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我院化学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