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本科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前该专业已于2019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院已经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已于2020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校考查。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首批分赛道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2020年分赛道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学校领导亲抓、教务处统筹力促、各学院主推的工作机制,为申报一流本科专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和新工科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