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明院士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作者:陈彦广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通讯员 陈彦广)98日,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徐春明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高洪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http://www.nepu.edu.cn/__local/C/34/D3/5613970CFEE916D89FEDB6784B5_BE1E15F8_3DB9E.jpg

高洪峰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值此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举行徐春明院士聘任仪式,这是学校的大事、喜事。我校化工学科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学校的主干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徐春明院士长期致力于重油高效转化和清洁油品生产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本次聘任,将对我校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办学实力、加快学科发展、促进学术梯队建设和推进“油头化尾”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学校将会深入细致地做好对接工作,借助一级博士学位授予点、省优势特色学科、省“头雁”团队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平台,为徐春明院士开展工作配备资源、提供保障,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http://www.nepu.edu.cn/__local/C/88/84/E209FEE683EEE1E2C6BF99D517B_1200C31A_29A7D.jpg

徐春明表示,很高兴能受邀参加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并对东北石油大学60年来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对东北石油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受聘为东北石油大学的特聘教授,是荣誉更是责任,会尽全力做好特聘教授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头化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帮助学校开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的新途径。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东北石油大学的学科和梯队建设更上一层楼,助力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进步。

http://www.nepu.edu.cn/__local/B/A5/5D/42E54DD7AF2D42EDDB48C1B38E1_ACE65B65_256CE.jpg

仪式上,高洪峰为徐春明颁发东北石油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http://www.nepu.edu.cn/__local/0/DB/59/7B6A0B243861BA3C7C25E740BAE_62B254EB_2B086.jpg

 

http://www.nepu.edu.cn/__local/5/C6/71/74429C0E8DE9DE42A00BF9A6959_51BED24C_35F14.jpg

徐春明院士简介:19652月出生,汉族,山东寿光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北京石油学会副理事长,Energy & Fuels副主编。《SCIENCE CHINACHEMISTRY)》《中国科学(化学)》、《化工学报》、《燃料化学学报》、《Petroleum Science》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重油化学和加工。出版专著4部,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0项、中国发明专利50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特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7项。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