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牟海维对化学化工学院“双论证”工作听取汇报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化学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双论证”内部交流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按照学校“双论证”工作的总体安排,2020年8月2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牟海维带队,到化学化工学院听取“双论证”工作汇报。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人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牟海维副校长听取学院“双论证”工作汇报

 

汇报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双论证”工作开展以来的走访调研情况、人才培养现状、区域人才需求情况、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较详细汇报。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作“双论证”工作汇报

 

会议中,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实际,围绕“双论证”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校与会的部门领导从不同角度对化学化工学院“双论证”工作情况进行了把脉确诊,并对化学化工学院“双论证”工作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凝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牟海维详细听取了汇报内容并作总结讲话他对化学化工学院“双论证”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化学化工学院非常重视“双论证”工作党委班子到各系教师,进行充分的学习、充分的讨论、充分的调研做了大量的工作。汇报思路清晰,有特色和亮点的地方。他强调,要通过“双论证”工作能更好了解学院各专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核心问题,要深刻领会“双论证”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科学确定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要符合学校学院实际,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坚持科学发展特色发展,长远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能源行业发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以“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为切入点,持续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规划人才培养和专业优化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更好地服务“五大安全”战略和“六个强省”建设需要,积极组织各系,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开展了大量的“双论证”工作调研,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多次开展了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讨论会、论证会。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