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击疫情 化工师生齐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通讯员 朱立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众志成城战疫情。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疫情防控。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数据的排查、统计、更新和通报。该院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和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的同时,配合学院和居住小区工作人员张贴防疫宣传单,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组织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防疫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宣传推广科学防疫方法。
     学院学工组全体成员利用易班系统、QQ群、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对学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真正做到学生排查全覆盖,信息报送无遗漏;将不得提前返校通知下发到每一位学生,并做好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建立湖北籍学生工作台帐,每日一对一联系,密切跟进学生健康状况;第一时间联系隔离学生进行心理安抚,给予鼓励和关心,传递学校关怀;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正面引导,积极宣传防控知识,让学生体会到学校的关心和牵挂。学工组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同学们上好“六堂课”,即:坚持立德树人,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坚持发扬特色,上好大庆精神教育课;坚持规则意识,上好遵规守矩教育课;坚持触及灵魂,上好感恩教育课;坚持知行合一,上好社会责任感教育课;坚持未雨绸缪,上好学业指导教育课,让学生明是非、懂大爱、受洗礼、有收获。
      坚持守土有责,贡献积极力量。面对疫情,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虽然身处异地,却心系一处、勇于担当,活跃在家乡的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东油风范。“对出入人员、出入车辆进行登记,为居民定时测量体温,并且宣传防疫的内容和方法,督促大家在家注意卫生”是能源17-2班学生党员张聪的每日工作,他说:“我们要勇往直前,绝不退缩,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同德,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学生党员应化17-2班魏长强、化学17-1班蒲鑫主动参与家乡所在地的排查、测温、宣传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当代青年的先进性。入学半年的大一新生、化工19-4班学生王昊在勃利县城西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白天对外来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巡逻是否有人群聚集的地方,制作并分发抗疫工作证、袖标、绶带和旗帜等;晚上汇总数据,入户张贴宣传单。他说:“虽然没有进入抗疫前线,我也想尽自己能力做一些基层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控制疫情传播,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彰显山河志,万众一心凝聚国家情。截止2月22日,化学化工院有17名志愿者投身到抗疫服务中,用行动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化学17-1班蒲鑫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云峰村

能源17-2班张聪在贵州省松桃县大兴镇

化工19-4班王昊在黑龙江省勃利县社区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将坚定信念,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坚决打赢东油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