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精彩一堂课”课程设计大赛预赛

作者:化工院管理员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精彩一堂课”教学设计大赛预赛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夯实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真正做到“四个回归”,争创一流本科教育,深入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强化“六个一流”建设,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7日下午举办了“精彩一堂课”教学设计大赛预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学发展,搭建学院教师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开展课程教学研究,对于钻研课程教学设计和提高课程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荆国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院长王俊为获奖教师颁奖。该学院教学督导组员担任比赛评委,共有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前,荆国林强调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和比赛规则,对各位参赛教师的积极性表示赞赏,希望大家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比赛按照学校文件的相关要求进行,各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思想、教学目的、教学分析、教学方法等多个角度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教学设计展示与评分,艾立玲、王园园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姜婷婷、刘相尧、柳艳修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杨雪凤、王雪芹、刘战剑三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学院领导对各位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认为本次大赛能够从顶层专业设计出发,贯穿整个教学环节,最终体现教学主体在学生上,整个赛事设计非常全面,展示了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同时希望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QQ鍥剧墖20190328162424.png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