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关于规范“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流程及表格”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东北石油大学关于规范“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流程及表格”

的通知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大庆市委组织部要求,现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流程及表格规范要求如下:

1、所有的要求都从这学期开始执行教工及三年制四年制学生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间要满6个月,两年制学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间要满一个月

2、三种表格中《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入党推荐表》需要手填,其它两种除了要求手填之外可以打印。

3、填报《东北石油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登记表(学生)》一式二份,一并上报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报组织部),加盖公章下发给各支部一份完成备案,另一份留在二级学院党委(或组织部)。

4、《入党积极分子登记卡》按照新细则的要求进一步做了规范,按顺序完成每一步,不可缺少和遗漏。

5、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再需要公示。

6、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按每半年进行一次。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114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流程及表格填写规范

1、递交入党申请书:自愿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书面入党申请。支部审核:①审核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是否年满18岁和中国国籍;②审核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是否正确,有无申请人和申请时间遗漏。

2、党组织派人谈话:党组织收到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后,应当在一个月内派人同入党申请人谈话,了解基本情况。

支部书记或支委作为谈话人,其谈话要点:①了解申请人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②了解和端正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及入党动机;③了解家庭及社会关系,本人历史。

注意:党支部要做好详细的谈话记录。

3、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申请人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由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委备案。

入党积极分子一般应具备的条件是:①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②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上进心强,积极要求入党。③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表现突出,工作态度认真自觉。④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群众关系好。

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报上级党委备案,领取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指定两名经过一定时间党内生活的锻炼、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比较好的正式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注意事项:①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研究决定应有相应的记录;②《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的填写时间在支部向上级党组织备案后以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研究决定的时间为准;③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写实按每半年进行一次。

4、上级党委备案:填报《东北石油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登记表(学生)》,报给二级学院党委或组织部(直属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向组织部报备)。

5、入党积极分子登记卡:为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入党积极分子登记卡》,并按期做好考察登记。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此表打印出来并放入其入党积极分子档案中。


附:①《东北石油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入党推荐表》;

②《东北石油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登记表(学生)》;

③《入党积极分子登记卡》。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