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意见

作者:化工院管理员 时间:2019-05-15 点击数:

为增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将我院领导班子建设成学习型、创新型领导集体,切实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在本学院顺利贯彻执行,特制定化学化工学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

  1.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真正把握其科学体系、基本原理和精神实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政绩观和鲜明的荣辱观。要带头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掌握各自分管工作的规律,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增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驾驭全局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学院党委和行政要明确职责,做到各负其责,既分工又合作,共同对校党委和行政负责,贯彻落实校党委和学校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做好全院工作。

    3、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

    4、凡属重大问题,必须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尤其是事关全院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如干部提拔、人事安排、职称评聘、竞聘上岗等。要充分发扬民主,倾听不同意见,使每位班子成员的意愿和主张得到充分表达,积极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

    5、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和党政联席会议的集体决定,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但每位班子成员必须坚决执行。要加强保密工作,对会议讨论的情况和不准公开的决议,不得私自外传,以维护集体决策的严肃性和班子整体形象。

    6、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每一位班子成员既要关心全局工作,积极参与集体领导,又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善于提出新的思路。凡集体研究形成的决议,要按照分工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7、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委成员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既要参加党委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修养。

   8、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师生,感情上贴近师生,行动上深入师生,工作上依靠师生,把师生的利益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9、院重大事项和重要决策出台前,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10、坚持工作通报制度。每个学期末要向全体教师通报工作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师生通报,做到政务公开、财务公开,提高办事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11、坚持党委成员联系党内外群众和联系学生班级、宿舍制度。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为师生解决思想上的困惑、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12、抓落实。要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定,落实系党总支和党政联席会议所作出的决议和工作安排,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有检查、有监督、有总结。

    13、找准工作着力点。院党委要把主要精力和着力点放在党的建设、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部署和全面协调发展上。

     14、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及时征求他们的意见,加强指导和服务。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实习基地和学生活动场所,注重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15、减少会议。要开短会、讲短话,集中精力议大事,提高办事效率。

     16、团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班子成员要做维护团结的模范,带头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襟怀宽阔,光明磊落,公道正派;要搞五湖四海,不搞小圈子、小团体;要任人唯贤,不搞亲亲疏疏、拉拉扯扯。

     17、班子成员要讲党性,讲原则,识大体,顾大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补台,求同存异,密切配合,把主要精力凝聚到做好分管工作、促进全院内改革发展和稳定上来。

     18、班子成员要增强协作意识,做到互通情况、互相提醒、找准位置、形成合力,努力把我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坚强的领导集体。

    19、自觉做到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党委书记、院长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总支成员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全院教师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必须首先做到。

     20、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思想的影响和侵蚀。

     21、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中纪委和上级有关廉洁自律的一系列规定,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搞特殊化,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于抵制不正之风,特别在干部推荐、职称评聘、竞争上岗、人员调入、外出学习、招生就业等方面,做到不为亲情所动,不为关系所扰。

     22、严格财务管理。凡是大额开支,必须经集体研究决定。

     23、班子成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化学化工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